子宫内膜炎的鉴别诊断

2007-08-23 00:00:00 来源:

   1. 子宫体炎:子宫体炎与子宫内膜炎临床表现相同,是子宫内膜炎病变的进一步发展。因此,无子宫内膜炎的单纯子宫体炎几乎是不存在的。子宫体炎一般疗程稍长,病理检查可见炎症侵及到子宫体。
  2.子宫颈炎:急性子宫颈炎亦表现为白带增多、脓性白带,但以宫颈局部充血、水肿并有触痛为其特征,急性子宫颈炎多与急性子宫内膜炎、急性阴道炎同时发生,此时,多为同一致病菌感染、浸润、扩散所致。
   3.子宫内膜结核;子宫内膜结核有下腹坠痛、白带增多、月经量多等类似慢性子宫内膜炎的症状,但前者在活动期可有低热、盗汗、乏力等症,晚期可出现月经稀少、甚至闭经,大多丧失生育能力。临床上可通过诊断性刮官或子宫输卵管造影协助诊断。
  4.子宫内膜息肉:子宫内膜息肉以月经过多、经期延长为特点,发生感染或坏死时,可有不规则出血、脓性白带等,诊断有困难时,可通过诊断性刮宫、宫腔镜检查或取活检协助诊断。
  5. 子宫内膜癌:子宫内膜癌以黄水样或血样白带为特点,感染时可有不规则出血及脓性白带,晚期可出现疼痛、贫血、消瘦、恶液质等。临床可采用分段诊断性刮宫的方法,进行病理学诊断,还可通过子宫镜检查的方法明确诊断。
 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