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宫内膜炎症状

2007-08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粘膜的炎症,往往炎症可扩散到粘膜下层或肌层。
  [病因]通常是在发情期、配种、分娩、难产助产及产后期中,致病微生物,如链球菌、葡萄球菌、大肠杆菌等通过阴道上行造成子宫感染。
  阴道炎、流产、死胎、布氏杆菌病、沙门氏菌病等,均可继发子宫内膜炎。
  [症状]急性子宫内膜炎,多见于产后几天内,体温升高、精神沉郁、烦渴贪饮、不食,有时有呕吐、弓背努责,有的可见从阴道排出少量混浊絮状分泌物。
  慢性子宫内膜炎,可由急性炎症转来,也可由慢性炎症刺激引起,精神食欲变化不大。但体质大多消瘦,有从阴道流出白色浆液性分泌物,一般不发情,个别发情的犬,但不能受孕。触诊子宫可触及到子宫角变硬,粗大。大量液体积存时,可有波动感。外观可见腹围增大。
  [治疗]
  (1) 首先肌肉注射己烯雌酚0.1毫克/千克体重,让子官口开张,便于分泌物排出。第二日再注射子宫收缩药,如缩宫素1个单位/千克体重;垂体后叶素1个单位/千克体重。可使子宫内的炎性分泌物充分排出。
  (2)全身应用抗菌素、青霉素5万单位/千克体重、链霉素4万单位/千克体重,混合肌内注射,2次/日。庆大霉素0.8万单位/千克体重,肌注,2次/日。
  (3)全身维持疗法。可静脉滴注葡萄糖盐水5%碳酸氢钠;维生素C等。
  (4)对于治疗无效的病例,应考虑卵巢子宫切除术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